close
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?如果可以~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皮秒雷射價格 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,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皮秒雷射價格又是一門學問,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,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。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。推薦皮秒雷射價格
婆婆想讓孩子回老傢學方言,杭州媽媽無奈發帖求助

婆婆想讓孩子回老傢學方言,杭州媽媽無奈發帖求助

三歲孩子有必要學方言嗎?歡迎掃二維碼參與“升學寶”小調查


浙江在線8月30日訊(浙江在線記者 薑贇)日前,網上一則帖子:你會在孩子學語言的時候,專門回老傢一年學一種小眾方言嗎?引起台北皮秒雷射推薦瞭熱議。昨天,記者聯系上瞭這位杭州媽媽王女士。她告訴記者,公婆打算把孩子帶回江山,學一年方言。

於是,針對“孩子是否需要學方言”這個話題,網上迅速形成瞭兩派,不少傢長和發帖子的杭州媽媽王女士一樣,覺得孩子沒有必要特別去學方言;而另一部分傢長則覺得,方言承載著獨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和濃厚的鄉情,不能放棄。

昨天,王女士接受記者采訪時,語氣依然很無奈,“我公婆是江山人,他們一直覺得孩子學會江山話很重要,他們的觀點是,當孩子滿3歲,就和他們回江山,在江山話的環境裡學一年方言。”

現在王女士的孩子還小,隻有4個月。公婆當時提出這個建議,王女士當場就驚呆瞭,想到兩年後,公婆一定要把孩子接回江山,那該怎麼辦?

“我不反對學方言,但是孩子三歲正好是學習語言的好時候,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教他普通話,這才是最常用的語言。”王女士認為,語言最重要的功能是交流,孩子不生活在江山,即使讓他跟著公婆回老傢一年學會瞭江山話,以後回到杭州也用不著,慢慢就會忘掉。

“我身邊的朋友都支持我的觀點,但是我老公覺得婆婆說的有道理,所以我就發瞭這個帖子,想問問大傢的觀點。”王女士說。

“經過這幾天商議,我和老公達成瞭一致,方言可以學,但是沒有必要專門回江山,因為父母的陪伴對於孩子的童年更為重要。”得到瞭老公的支持,王女士暫時放下瞭心。

帖子發出去後,網上迅速形成瞭兩派,大部分人贊同王女士的觀點,認為“可以不學,以後有機會再說”,而小部分人認為“方言應該傳承,需要學習”。

“現在哪有小孩學方言的,都是老人在學普通話。”溫州的黃小姐告訴記者,“孩子在學校都是用普通話交流,和村裡同台北比基尼線除毛費用齡的孩子玩耍時也是用普通話,對孩子來說學不學方言無關緊要。”

“雖然傢裡的大人都會說方言,但是外面的場合大多用普通話,方言說著說著就變成普通話瞭,現在也就是和老人們交流的時候會用到方言。”黃小姐說,現在傢裡的老人不大聽得懂普通話,也不會說普通話,孩子雖然聽得懂方言,但不會說。這就導致孩子和老人的交流很少,隻有在“什麼時候吃飯”,“吃什麼”等問題上才會有一點溝通。

“孩子和我說普通話,一些常用的詞我能夠聽得懂,但是如果他們用到一些生僻點的詞我就聽不懂瞭。”黃小姐的媽媽南女士說,“我也挺想學會普通話的,村裡現在有很多外地的老人,她們說的都是普通話,有時我想找她們聊天,可惜語台北除毛推薦ptt言不通。”

那麼你覺得孩子是否需要學方言?你傢娃會說方言嗎?歡迎掃二維碼,關註錢報教育微信公眾號“升學寶”,參與我們的小調查。

腋下除毛/手臂/比基尼線除毛 -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擺脫毛髮的承諾!【台北∙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】

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
arrow
arrow

    tastayleaur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